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山文峰学校开展“趣挖甜薯乐享丰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16 11:31:08 【字体:

  11月14日下午,霍山文峰学校特色校本课程之“趣挖红薯乐享丰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的地开展,七、八年级学生参与活动。在学校劳动实践基地,校党总支书记兼初中部校长桑世国向同学们介绍了红薯的生长过程和烹制方法,并现场进行刨挖示范,和同学们一起体验劳动乐趣,品尝丰收果实,分享丰收喜悦。

5f4952bafd2046ba81eda71f054bdd4e.jpeg

  田间拾趣,寻觅“薯”香。劳动实践课程守淮老师讲解了挖薯要领,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充满新奇感、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挖薯活动期待不已,准备大显身手。只听一声令下,同学们迫不及待找好位置准备开挖,原本沉寂的菜园顿时沸腾起来。“小农夫”们开启了沉浸式挖薯模式,有单独作战的,手刨和铲子挖交替进行;也有团队协作的,分工明确,挖、捡、装……不一会儿就满满一筐。

46b977de8baa468f8f6d487d5fb0f9c4.jpeg

  收获满满,“薯”你最棒。“快来看,我挖的红薯好大呀!”“哈哈,我挖的这两个是双胞胎,太可爱啦!”当孩子们刨开土,看到红薯的那一刻欣喜不已,即便手上、身上都沾满了泥土也毫不在乎,整个基地充溢着欢声笑语。大家手捧着沉甸甸的战果,品尝着香甜的煮红薯,收获了专“薯”自己的快乐。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终会收获甜美的果实。

  劳动砺心志,实践促成长。在“双减”的背景下,霍山文峰学校坚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劳动教育理念,不断拓展和优化劳动教育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完善劳动实践课程、丰富劳动实践资源,构建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劳动教育体系,让学生的观察能力、创新能力和自然情怀得以拓升,实现多维度成长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助力我校的“双减”工作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