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失散23年后的团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1 10:31:01 【字体:

  “妈妈,我可找到你了!”近日,身处安徽、湖北两省分住在霍邱、英山、凤台3县的一家3口人,在霍邱县宋店派出所民警办公室相拥而泣。宋店派出所民警在历经两个多月的寻找,终于让这个失散23年的特殊家庭得以团聚。

  今年6月下旬,宋店镇六里村70多岁的雷新贵和郭少坤夫妇来到宋店派出所反映,他们15年前收留的女儿最近老是念叨想要回家。2008年,雷新贵和郭少坤夫好心收留了一名说不出自己姓名、来自哪里的流浪 女,从此当女儿一般对待,在一起生活了15年。只是几乎从不开口说话的“傻女”最近老是嚷嚷着想要回家,虽然有些不舍,但老两口更希望她在有生之年能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因此,他们请求宋店派出所的民警帮忙完成这个心愿。

  接下来,宋店派出所民警开展了一系列“马拉松”式的暖心活动。经过与“傻”女将近1个月的耐心沟通和反复交流,终于从她含糊不清的语句中筛选出“湖北黄冈”4个重要字眼;又不厌其烦地和“傻”女进一步交流沟通,并对照黄冈市所有县名和乡镇名逐一念出来作提示,帮助她回忆地名。功夫不负有心人。又获得“英山过路滩”5个字信息。

  经过与英山县警方联系得知,原过路滩乡现在已经合并到雷店镇。经过与雷店派出所联系,成功获取“傻”女女儿陈丹的信息。宋店派出所民警迅速与陈丹取得联系,说明“傻”女的大致年龄,来霍邱县宋店镇的大致时间和体貌特征,并通过微信发图片让她辨认,陈丹确认,这名“傻”女就是她走失20多年的母亲,名叫明某某。

  原来,30多年前,陈丹的母亲明某某改嫁到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钱庙乡,自己随母亲和继父一起生活。宋店派出所民警随即与明某某改嫁后的丈夫陈某某取得联系,陈某某得知消息后十分激动,告诉民警他于1994年与明某某结婚,育有一男一女。2000年明某某走失,寻找数月未果后,继女陈丹也返回英山县老家与舅舅一起生活。

  近日,陈某某带着其继女陈丹在有关亲属的陪同下,赶到宋店派出所和明某某相认。他们依依不舍地和民警及好心收养明某某15年的雷新贵夫妇告别,返回凤台县。(赵广才 何 闯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