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大雪阻断货车去路 村民齐心协力救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9:49 【字体:

  12月29日,大别山境内持续长达12个小时降雪,气温骤降,山路背阴处路面结冰严重。一张从广东省出发,载着1吨多环保材料的半挂货车在前往霍山县佛子岭镇途中,因严寒大雪滞留在单龙寺镇扫帚河村境内,送货的李女士和车司机在12月30日晚9点多钟到达扫帚河村下院村民组桥头,崎岖的山路和满路的冰凝子阻碍了他们前行。

  李女士等人连续3天一直住在车上,附近的热心群众发现后,不约而同的前来帮助。扫帚河村村医朱景璋开车带她们到县城采购热水壶,村民彭良红、朱敦秀为她们提供了蔬菜、热水。“两委”班子接到电话后,便立刻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与此同时,立刻通知了救援队。救援队到达后察看了现场的情况,因路陡弯道多,加之雪被压实已成厚厚的冰,一时之间无法进行施救。

  为了让李女士早点交货返程,村“两委”成员经过商讨,决定发动群众铲除路面冰雪,帮助他们脱困,便立刻联系了村民组长汪仁礼,一会的功夫,汪队长就能带着村民们一块从四面八方赶了过来,连同村干部共13人开始了铲雪除冰之旅。这场全村总动员的除冰行动从下午2点多钟一直忙到晚上6点多钟,天黑了,老乡们头戴矿灯接着干,虽然外面是天寒地冻,但是大家干的满头大汗。

  目前,货车仍在滞留,路上还有少量的冰冻需要在中午天气暖和些再次进行处理,预计今天下午可以离开。(王玮 刘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