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创业履职显担当
——记市政协委员管厚宝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6 09:10:52 【字体:

  “这批货是出口意大利的,这几天就会运走,我们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安徽管仲木业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一辆辆装满货物的大卡车蓄势待发,市政协委员、该公司董事长管厚宝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喜悦。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起,管厚宝便与木材结下不解之缘。从最初的木材贩卖到木材粗加工,从单打独斗小打小闹到带动一大批人从事木材加工产业,逐步形成市场规模,叶集也逐渐成长为华东最大的木材加工基地。1998年,管厚宝兴办了叶集宏发人造板有限公司并率先注册了“管仲”商标,吹响了叶集木材深加工的号角,示范引领叶集个私企业走上规范化发展轨道。2006年,管厚宝征地90余亩,成立安徽管仲木业有限公司,生产建筑模板,又一次完成企业的华丽转身。2019年,在菲律宾投资建设公司海外木地板生产基地,目前新工厂正在建设中。

  在带领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管厚宝始终不忘政协委员身份。他提出的《关于做大做强我市工业园经济的几点建议》《关于夯实银企关系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加大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意见建议,均被各级各部门采纳。他四次被市政协授予“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作为企业经营者,管厚宝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与社会扶贫。2013年,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他一次性捐出12万元。2016年,他出资5万余元,对口帮扶孙岗乡裳店村发展养殖业,解决了部分贫困群众就业增收难题。2020年7月,一场洪灾造成了部分贫困户房屋漏雨,管厚宝得知情况后,及时将2万元现金送到村里,用于帮助贫困群众修缮房屋,确保住房安全。

  “作为一名连任多届的政协委员,立足界别和行业发展实际,围绕融资、人才、园区发展、科技创新等事关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我责无旁贷。”管厚宝说:“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等‘三会六文’精神,紧跟‘十四五’时期发展趋势,继续聚焦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好界别群众发展共识,为新时代六安高质量发展多建诤言、多献良策。”(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见习记者 吴静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