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拆除遮阳篷 骑行更安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3:53 【字体:

民警和外卖骑手在拆除遮阳篷(伞)

拆除前

拆除后

  11月25日下午,在市区梅山路附近,六安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对我市外卖骑手的摩托车、电瓶车上违法安装遮阳篷进行拆除。现场督促车主自行拆除,消除违法行为状态。

  据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傅文介绍,装伞后的电瓶车宽度高度将增加,不仅遮挡行车视线,扩大了行车途中的视觉盲区,同时,改变了电瓶车原有的结构,破坏了车辆的稳定性和平衡性,在急转弯或道路湿滑时,易造成车辆侧翻。

  据了解,下一步六安公安交警将继续扩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面对面讲解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具的危害,并对路口非法加装遮阳篷(伞)的摩托车、非机动车主进行劝阻教育,要求其摒弃交通陋习,自动拆除遮阳伞,消除隐患,平安文明出行。(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