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高速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成功营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6 10:51:32 【字体:

  11月26日凌晨,裕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济广高速往六安西收费站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裕安大队龙河路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冷藏品运输车与前车发生追尾,因碰撞挤压严重,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于驾驶室里,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首先将两车分离,随后分成两组进行救援,第一组配合交警对救援现场进行警戒,维护现场救援秩序;第二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人员实施救助,救援人员使用液压扩张器将该事故车辆车门破拆开后,利用扩张器和剪切钳替换使用为被困人员创造了足够的救援空间,期间,不断地对被困者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恐惧,为救援带来很大的便利。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随后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处理。

  事后据前车驾驶员及现场民警介绍:前车在路上正常行驶,可能是后车因为夜间疲劳加上阴雨天气,车速没得到有效控制,导致事故的发生。目前,相关部门对该起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夜间行车,加上阴雨天气,车流量较少,容易让人犯困产生麻痹大意,疲劳驾驶令驾驶员视线模糊、精神涣散等现象,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务必遵纪守法,如感觉疲惫,到安全地点进行休息,切勿疲劳驾驶。(通讯员 谷荣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