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扶贫印记】六安转水湾村:一碟椿酱,全村希望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26 16:42:32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是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贫困村,今年58岁的文建周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户,其左手残疾,一直没有成家,和87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2017年10月,“阙红香椿酱厂”正式投产,文建周到厂里工作,负责仓储和记账等,每月工资2200元,当年底顺利实现了脱贫。  

  58岁的脱贫户文建周在香椿酱厂工作,每个月可领到2200元工资

  对于当前的生活,文建周比较满意,现在村里有了扶贫酱厂,就近务工不仅照顾老母亲更方便了,收入也有了保障。  

  航拍镜头下的转水湾新貌

  近年来,安徽省委编办扶贫工作队,因地制宜带领群众依托香椿产业,走出了一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致富新路子。其中,有机红油香椿种植面积已经超过1600亩,成为合肥周边最大的天然香椿种植基地。为了让香椿“卖的了、卖得好”,村里新建了扶贫企业“阙红香椿酱厂”,提高香椿的附加值,还吸纳了20余贫困户稳定就业。(记者 朱晓桐 张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