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文化乐园里的钻石婚典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6 15:02:24 【字体:

  又至重阳。这两天,金寨县桃岭乡东冲村农民文化乐园里迎来一件大喜事:本村10多对60年钻石婚老人穿着喜庆的唐装礼服,正在拍摄结婚纪念照。

  为了满足农村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桃岭乡东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深入了解本地老人这一愿望后,组织筹划了这场活动,为老人购买了10套唐装礼服,请来了摄影师为本村10对60年钻石婚老人免费拍摄结婚照。60年风雨,老人们相濡以沫,没有留下历史见证总有一丝遗憾。满足这些老人梦寐以求的愿望,穿上唐装婚服补照一次结婚照,弥补一生遗憾,实现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0多岁的老党员方观茂激动的说:“村里这帮小年轻真是有心了,这辈子不敢想的事现在实现了。”60年钻石婚老人都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手脚大都不太利索。活动中,志愿者耐心的为老人们穿礼服,搀扶老人到指定地方拍照。为每对老人单独拍摄和集体合影,每对老人将获得一套钻石婚纪念册留作纪念。活动当天他们还请来村医为老人义务量血压,开展健康培训,赠送一份慰问品。一场钻石婚典让小山村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刘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