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李贤义: 抓住机遇谋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4 08:55:10 【字体:

  六安信义新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方为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信义光伏农业生态园项目是安徽省委、省政府“抓金寨促全省”扶贫开发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金寨打造“安徽新型能源基地”的支撑性项目。该项目由香港上市公司信义集团投资建设,投资规模18亿元,规划用地3721亩,建设150MWp地面光伏电站和20万平方米恒温光伏温室。2014年4月底开工建设,8月底基本建成,9月27日正式并网发电。2019年,六安信义新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主营收1.55亿元,实现利润0.93亿元。

  信义光伏农业生态园带来了良好经济效益。一是提高了土地利用率。项目区位于史河古道,95%以上的土地属于长期撂荒的滩涂地,通过土地整理提高土地利用率25%。二是增加了经济收入。光伏电站年发电量约2.5亿度,加之设施农业和旅游观光的综合收益,该项目年产值可达到3亿元以上,每年可提供税收1000多万元。三是创造了就业岗位。该项目带动了设施农业和旅游观光业的发展,可提供700多个就业岗位,周边200多个农民获得从事相关服务业的机会,每户每年可增收2万元以上。同时有利于节能减排。光伏电站的年发电量,相当于每年节约10万吨标准煤,相当于每年减少碳排放量18万吨。

  六安信义新能源董事长李贤义,祖籍福建,由于家境贫寒,15岁就离开校园开始工作。起初在泉州开拖拉机,到了上个世纪70年代,想创业做点别的事。于是把车子给了村里的人,然后找亲朋好友,凑齐9个人一起组建了福建泉州市子英车队,车队当时总共有5部车。1982年,李贤义跟车队一起去香港闯荡。到了香港之后,由于懂车,便创办了一家小型汽配维修店,开始做汽车零配件的生意,生意慢慢壮大,也变成汽车综合服务公司。1983年,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李贤义来到深圳横岗开汽车修理厂。

  李贤义刚到深圳时,最初做汽车配件、汽车修理,没有自己的玻璃厂,当时深圳连一家做汽车玻璃的企业都没有,李贤义转念一想,为什么不做自己的汽车玻璃厂呢,这个想法很快落实了。

  1986年,李贤义开始筹备厂房、买机器。经过二十余载的砥砺前行,李贤义的信义玻璃在扩大深圳基地之余,还在广东东莞、虎门、江门,安徽芜湖以及天津等地建起了新基地,并在马来西亚设厂。信义玻璃的产品也从单一的汽车玻璃延伸到建筑、浮法、光伏等各个领域,并于2005年在香港主板上市。

  成功创办自己的玻璃王国后,李贤义又在公益慈善事业上开始了新的征程。多年来,他发起和建立了许多不同类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和组织,如见义勇为基金会、深圳市社会治安基金会等,其中关注教育事业的慈善基金开展得最早。

  (市民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