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代表委员说|杨山红:建议加强国企技术工人培养与管理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11 15:06:14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技术工人在企业中的地位越发重要。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国有企业应当更加重视技术工人的培养与管理,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电仪维修工杨山红带来了关于国企技术工人培养与管理的建议。

  “当前,部分国企存在技术工人技能水平较低,培训体系不完善、激励机制不健全,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杨山红表示,这项建议,旨在探讨如何加强国企技术工人的培养与管理,提升其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杨山红建议,首先要加大国企技术工人培训的投入,并建立完善的培训体系,其中包括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和脱产培训等。同时,要根据企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需求,及时更新培训内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建立多元化的激励机制也要跟上,通过提升晋升机会、设立技能津贴、提供优秀员工奖励等方式,让技术工人的薪酬待遇能与其能力贡献相匹配,以此激发技术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此外, 在完善评价机制、加强人才储备、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强化校企合作等方面,都需进一步加强,通过以上措施的改善,多管齐下,国企将可以有效提升技术工人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记者 孟一凡 张毅璞 刘玉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