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代表委员说|杨苗苗:建议持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11 15:04:42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参与建设美丽中国的热情不断增强,其中“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则在引导人们树牢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意识,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副主席(兼),安徽省蚌埠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107路“苗苗线路”1060号车驾驶员杨苗苗带来了关于持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的相关建议。

  杨苗苗表示,自“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持续增强,社会共建美丽中国的热情也显著提升。成效叫人可喜,也来之不易。然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形成与保持,需要时间积累,需要层层推进,正所谓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做好生态文明教育还需各方面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任重道远,还需更进一步。

  对此,杨苗苗建议持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并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积极推进生态文明教育法律法规建设。此外,加强生态环境法律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环保科学素养,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人们知行合一。要从选择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做起,通过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不断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进一步实践,形成深一层认识。(记者 孟一凡 张毅璞 刘玉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