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强力推进返乡创业工程实施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7 08:45:11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返乡创业工程,积极推动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引导科技企业集群发展,鼓励多渠道融合发展,组织开展市级返乡创业园认定工作,初次认定为市级返乡创业园的,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我市积极整合推动各类资源、平台、要素向创新创业集聚,大力兴办和依托标准化厂房、小微企业创业园、科技孵化器等平台,引导更多在外务工、经商、创业人员返乡投资兴业,鼓励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返乡创新创业,吸引全社会有志之士扎根六安创业,帮助本地人才就地创业,推动我市小微企业和创业实体由分散式经营向各类平台集中集聚发展,打造企业家成长的摇篮、独立选址企业培育的苗圃、与外地竞争人才的竞技场。计划到2020年,创建国家级返乡创业类平台5个,省级返乡创业类平台10个,打造20个左右市级返乡创业园,新增标准化厂房200万平米,新增小微创业企业2000家(每个国家级、省级、市级返乡创业类平台分别集聚小微企业不低于80家、60家、40家),孵化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

  与此同时,我市鼓励多渠道融合发展,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机遇,重点围绕绿色食品、中药材、特色畜禽、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优势产业及六安茶谷、江淮果岭、西山药库等区域品牌,按照“特色、集聚、绿色、环保、融合”要求,发展电子商务、乡村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建设电商产业园、农民工创业园、农业产业示范园、旅游小镇、康养小镇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