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2023年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举行
我市开工动员项目56个,总投资237.6亿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7-05 09:37:38 【字体: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2023年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王红、刘洪洁、苏曼、霍绍斌、孙学龙、胡雪松参加会议。

  叶露中在会上强调,今天的项目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六安发展速度。当前,六安项目投资的部分指标在全省位次出现后移现象,其背后反映出的是领导干部争先进位意识淡化,“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度不够,干部作风漂浮现象有所抬头,统计数据不够精准等问题。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要坚持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从六安发展大局出发,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积极主动作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要坚持“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理念,推深做实“精重促”行动,强化“三库”联动,加强工作调度,确保谋划项目精选择、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快建成;要转变观念,调整思路,积极谋划与群众生产生活、城市能级提升相关的项目,补齐城市发展功能,赋能群众美好生活;要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力度,紧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进展情况,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夯实基础、如实报数,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据了解,我市2023年前两批开工动员项目128个,总投资644.2亿元。截至6月底,已开工125个,开工率97.7%;已纳统108个,纳统率84.4%。鑫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鸿劲年产20万吨再生铝新材料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我市2023年第三批开工动员项目56个,总投资23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6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分行业中,制造业项目33个,总投资159.8亿元,亩均投资560万元;高技术项目11个,总投资59.8亿元;民生项目5个,总投资18.5亿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见习记者 秦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