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丁集镇: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全覆盖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8 15:40:51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福利,裕安区丁集镇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全覆盖。

  加强宣传,政策“不漏”。该镇积极谋划,不断加大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小喇叭、宣传车、滚动电子屏等方式,大力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已走访宣传280余户,组织板凳会13余场,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张。

  严格把关,一户“不漏”。根据残疾人的残疾证、户口本、身份证,以及是否为五保户、低保户、脱贫户等个人资料逐一复查核对,严格按照残疾人申报、居委会核查、镇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确保及时享受,对不符合的残疾人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健全督查,整改“不漏”。镇纪委与镇民政办不定期对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情况等进行督查,对审报程序是否规范、资金发放是否及时准确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同时对发放信息进行公开公示,督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该项民生工程得到有效实施。(张道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