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车辆购置税优惠新政“满月”
我市减征税额1248万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8 09:19:05 【字体:

  本网讯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新政落地已经“满月”,实施效果如何?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6月1日至30日,我市共办理车辆购置税减征车辆有1928台,减征税额达1248万元。

  “我之前一直有买车的想法,也跑了多次4S店,但由于价格较高一直犹豫不定。得知车购税减半新政策可以一次性节省一大笔钱,我当即决定购买!”市民姚先生算了笔账,6月份购买一辆20万元的车可以直接减免约1万元购置税,相当于节省了首年保险费用,这非常划算。记者走访市区几家汽车4S店,许多店内展厅放置了“购置税减征”的促销海报或宣传大屏。“自6月以来,销售们干劲十足,每人都超额完成了当月销售指标。”市区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进店客流大幅度增加,整车销量环比提升45%,同比提升15%。政策优惠有力拉动了市场消费,提振了行业发展信心。”车购税优惠政策不仅让购车人受益,也给汽车销售行业带来积极影响,促进了汽车相关产业发展。

  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惠企利民,在宣传好、落实好政策上持续发力,确保税收优惠直达快享广大消费者,努力为汽车消费市场“添把柴”,为汽车产业发展“加把劲”。(李云柯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实习生 马原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