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立足统编教材探索课堂教学结构改革
王先如名师工作室绍兴研学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结构改革成果汇报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6:34:54 【字体:

  5月24日下午,为推广王先如名师工作室赴绍兴研学活动的成果,促进全区小学语文教师对统编教材的深入钻研与交流,推动课堂教学结构的优化改革。六安市王先如名师工作室绍兴研学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结构改革成果汇报活动在梅山路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金安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何超、教研室主任邬登宏、金安区各乡镇骨干教师代表、城区直属学校骨干教师、王先如名师工作室(工作站)全体成员、王先如特级教师研修团队共3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有四项议程:首先由工作室五位成员以“说课、上课、评课融为一体”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结构改革项目----板块教学与单元组设计深度融合”第一学段的探索成果。他们以统编教材为依托、以单元组为基础、以板块设计为支撑、以“说、上、评”为途径。对统编教材课堂教学结构改革进行了大胆而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呈现给与会者的是耳目一新、具有很高实效性的探索过程。

  接着王先如教授作了“从板块教学到单元组设计”专题讲座。王教授从“板块教学的特点”“什么是单元组设计”“怎样深度融合”三个方面对研究项目作了有深度、有厚度的解读。紧接着金安区基教科科长何超、教研室主任邬登红宏都作了简短而重要发言,他们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王先如名师工作室近年来为金安教育所做大量有实效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提出更高更远的要求。

  最后梅山路小学校长司恩国作总结发言。整个活动由梅山路小学教导主任江世国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