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清水河学校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15:27:38 【字体:

  2019年3月7日下午,清水河学校党支部在初中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教育局刘仁贵同志莅临清校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袁春林主持并发言。首先由副书记张玉文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章》的相关内容。通过深化学习,党员同志们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和党支部组织生活,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接着由学校支委班子成员:王梧、陈向红、赵光辉、卞文堂、张玉文、徐旭校长在会上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对照检查,进行问题查摆,开展了深刻地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勇敢地亮出来,认真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起到了很好地引领示范作用。

  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教师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诚恳地交流了思想,勇于揭短,敢于亮丑,剖析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对支委班子成员直言不讳、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思想工作作风中实际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提出警醒式的意见与建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支部采取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法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级,对在职和顶岗培训党员教师进行测评,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确定了评定等次,再上交学校党支部审核确定。

  最后由教育局刘仁贵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学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思路。对这次支委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我们加强班子建设、改进纪律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并要求抓好后续的整改落实工作。

  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学校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服务力。(陈向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