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举办2024年小学《书法练习指导》优质课比赛暨教学观摩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1:36:00 【字体:

  为深入研究《书法练习指导》教材,促进书法教育课程落实,加强美育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3月18日至19日,金安区2024年小学《书法练习指导》优质课比赛暨教学观摩活动在清水河第二小学、人民路小学东校、金安路学校东校区三校同时进行。全区各乡镇中心学校、直属学校、城区教育辅导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初赛,选拔推荐31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教师遵循教材理念,精心准备,比赛中,充分展示个人书法功底和教学风格。一笔一画,或静溢柔美,或苍穹有力,辅以生动亲切的语言对书法进行独特的讲解,高效调动学生兴趣,保证学生练习时间的同时让学生在美的享受中提升书写能力、审美能力、知识积累、习惯培养,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的课堂。

  本次比赛,对全区进一步落实书法课程教学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获得了现场专家、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各赛点听课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优质书法课让他们感受到书法作为中华艺术瑰宝的魅力,今后要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努力做出更多尝试。据悉,为组织好本次比赛,金安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赛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活动得到了各赛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