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皋城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4:21 【字体: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为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节水意识,教育引导孩子树立节约用水好习惯,建设节约型社会,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了“携手节约用水,守护生命之源”主题教育活动。

  节水“趣”课堂

  学校召开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水、爱护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并带动身边的朋友、长辈投入到节水中来。班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到不乱扔废物,净化环境;杜绝浪费,节约水资源;废物利用,平衡生态;捡脏护绿,努力争做科学节水小卫士。

  节水“绘”宣传

  同学们紧紧围绕节水小窍门、节水新理念、节水知识等内容开展创作,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绘制出丰富多彩的手抄报。一张张精美别致的节水公益宣传小作品,让学生们明白“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在生活中珍惜每一滴水。


  节水“文”传承

  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众多生命,更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不能替代的重要资源。高年级的同学们用笔写下自己的想法,字里行间传递的都是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

  节水在行动

  生活中,队员们身体力行,做起科普小卫士,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全家节约用水。他们个个都献出了节水小妙招。淘米水浇花,洗脚水冲马桶,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珍惜水资源,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全校师生的节水保水意识,加深了学生们对“水”的深刻认识,也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烙在一颗颗童心里。学生们纷纷表示,为了让生命之源更清澈,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人人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系生态的活动中来,一起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