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助力社区文明创建 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4-03-20 10:34:22 【字体:

  为进一步帮助结对社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创建水平,扎实开展该校德育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文明素养,3月13日下午,六安二中组织学生赴裕安区平桥乡振兴社区温莎小镇小区开展结对社区文明共建活动。高一年级部分班主任、学生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3174631


微信图片_20240313174645


微信图片_20240315085715

  在社区负责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分为三组,立即投入到各自的小组活动中。第一组同学负责清理垃圾,同学们对小区内道路两旁绿化带和卫生死角的杂物、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清理;第二组同学负责对小区内的宣传栏、宣传牌、文化牌等宣传阵地和健身器材进行了除尘清洁,同学们利用手中的抹布挨个擦拭宣传栏等上的灰尘和污渍;第三组同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走进居民家中,向他们发放了六安市民文明手册和创城知识宣传单,向他们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的相关要求,提高了居民自觉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同学们积极劳动的良好表现和耐心解答居民问题的认真态度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40315085708

  重视并积极引导学生关心社会,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活动,是该校实施“五育”并举,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活动既是一节内容丰富的户外劳动课,也是一次学生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了实践能力,而且进一步调动了他们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德育处  胡 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