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全市小学书法教师同台比艺传国粹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1 16:01:12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新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赛代训,提高广大书法教师的书法水平,1月28日,全市小学书法教师“迎新春”书法比赛在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初中部举行。全市小学和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基地)的在校书法课教师、在校学生书法辅导教师,以及教育部门在职书法教育管理人员、教研人员近100人参加比赛。

  比赛为毛笔书法比赛,采用现场书写方式。每位参赛者根据要求现场创作2幅书法作品,其中自选内容作品1幅、临时给定内容作品1幅。

  教师们全神贯注,精心书写,一横一竖雄浑苍劲,一撇一捺舒展自如,一点一提顿挫有力,所书文辞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新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包含楹联、古今诗词及中华美德古训等,有飞扬飘逸的草书,有方正圆劲的隶书,有端正雅致的楷书,有绚曼多姿的篆体,大家同台竞技,相互观摩,相互促进。5位书法专家全程巡视,精准点拨,令参赛教师获益良多。

  经专家评审,六安市皖西路小学丁蕾蕾等29位参赛教师的作品被作为一等奖推荐表彰。本次活动由市教体局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经办、金安区教育局、金安区清水河学校初中部承办。(严仍江 记者 单姗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