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多举措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31 10:56:42 【字体: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裕安区委教育工委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裕安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7个联络工作组,及时部署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在全区教体系统中开展我的教育梦征文大赛、初心故事短视频大赛和演讲比赛等“三项行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思,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不断推动教体事业发展。

  开展“四下基层”,破解发展难题,裕安区委教育工委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平台,收集梳理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班子成员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关于在全区教体系统中开展民生领域问题“小切口”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成立3个课题专项调研整治组,目前,已收集查摆问题40多条,制订措施60余项。同时,采取“党建+信访”“清单+闭环”的方式,受理并解决信访事项3件5人次、现场解决问题16个。通过现场办公下基层,排查发现隐患792个,已整治579个,剩余213个隐患已制定整改方案。

  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多措并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全面落实。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大力实施托幼一体化建设,提供托位2084个;全区共有93904名中小学生参与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教育保障能力全面提升,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5所,增加学位8610个;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支出6752万元,全区共有10万余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免除学杂费补助。教师队伍活力进一步增强,推动“县管校聘”工作,交流教师509名。体育工作稳步发展,完成住宅小区健身设施提升改造24处、行政村健身设施提升改造80处,新建体育公园1个、健身步道10公里,配建百姓健身房3个,基本实现群众周边体育设施全覆盖。(丁美科 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