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清水河第二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展示

编辑:汤晓雪 来源:清水河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1-26 17:13:42 【字体:

  为落实立德树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扎实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26日上午,“五育融合 美美与共——六安市清水河第二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展”隆重举行。千余名家长相聚于二小校园,品味二小办学特色、参观二小办学成果。

  六安市清水河第二小学建校3年来,教育成果逐年提升,校园生活更是精彩纷呈。在日常文化课程的基础上,以社团活动为代表的素质拓展课程,也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当前,学校共有学生社团70个,涵盖体育竞技、语言文化、艺术修养、科技益智等4大类别。本次素质教育成果展以“五育融合”为主线,共展示了手编、舞蹈、合唱、美术、篮球、足球、花式跳绳、乒乓球、象棋等13个社团。各社团老师带领家长们深入社团,就社团开展过程中如何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主发展能力等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说明。家长们走进校园、走进社团,实实在在感受孩子们活动时的良好氛围,见证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分享孩子们成长的快乐!

  展示过程中,足球队的孩子们让足球游刃有余;篮球队的小队员们娴熟敏捷进行投篮,乒乓球社团的孩子们你推我挡,令人拍手叫好……

  手编社团秉承“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教育理念,构建劳动课程体系,注重对孩子们动手动脑相结合的训练,让他们在学习中掌握基本编织技能,同时又培养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活动现场除了展示部分优秀作品,书法绘画社团的孩子们还现场写“福”字、对联,现场作画,送给参观的家长们。




  合唱团的学生们优美动听的和声,舞蹈教室的“小天鹅”优美起舞的身影,都让家长驻足欣赏。

  五育融合,美美与共。六安市清水河二小学子在多元课程里像春草一样蓬勃生长,向美而行,成为自己的诗与远方。本次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二小学子综合素质培养的扎实成果,谱写了二小素质教育华彩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