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汇文中学附属小学举行教师新课标测试及粉笔字比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汇文中学 发布时间:2024-01-26 17:11:43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和综合业务水平,以便能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汇文中学附属小学教务处举行了教师新课标测试及粉笔字比赛活动。

  活动一:教标测试

  本次新课标测试按教师所授学科进行分组,全员参与。各学科从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等方面进行考察,全方位、多角度地测试了教师对新课程标准内容的掌握程度。

  在测试中各位老师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沉着冷静,严谨审题,从容作答,考场秩序良好,充分展现了该校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业务功底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考试结束后,教务处组织老师集中批改试卷,并将最终结果告知老师们。希望他们以此次测试为起点,且行且思,将新课标理念生发于每节课堂,让核心素养真正落地生根,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活动二:教师粉笔字比赛

  本次粉笔字比赛也是全员参与,教务处提前将老师进行编号分组,然后现场提供书写内容,让各位老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中,每位老师都是格外投入,将全部精力倾注于笔端,一横一竖,一撇一捺,笔笔显功力,字字现神韵,尽显汇文教师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教务处将比赛作品拍照打印后组织专业书法老师进行评选。评委老师从字体结构、章法布局、完整、美观、艺术性等方面精心评审,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各位教师加强自身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教师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情,也展现了教师的风采,更是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提高教师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