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融进校促新知 宣传普及惠师生——六安市梅花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梅花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29 11:20:03 【字体:

  为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金融安全意识,9月28日,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和徽商银行六安分行走进六安市裕安区梅花小学,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及徽商银行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示范联系点颁牌仪式活动。

  货币是怎么发展的?如何识别假币?带着这些问题,银行工作人员为五年级的学生奉献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人民币知识专题讲座,从最古老的贝壳币,发展到后来的金属货币,再到我们今天的纸币,来自银行的专家带领孩子一起度过了一段精彩的钱币之旅。银行员工还现场演示了假币的识别方法和处理办法,为师生的钱包加装了保险。讲座过程中,为活跃课堂气氛,确保宣教效果,课堂还穿插问答等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互动中增强对金融知识的学习和认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分发金融知识进校园小学生读本《金融与诚信》,期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走进金融大家庭、探索货币的奥秘等相关知识,做个小小理财家。

  一堂课,一个案例,一句话,可能就是一粒种子,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金融知识”宣讲让他们了解了许多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常识,回家后还要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宣传相关知识,共同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朱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