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德育润童心 实践传美德——六安市城北小学教育集团裕安区河西小学暑期德育特色作业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河西小学 发布时间:2022-08-23 09:26:02 【字体:
图片

  暑假,是同学们快乐的休闲时刻,同时也是学生自主发展,开阔视野,增加历练的最好时光。这个假期学校为丰富暑假生活,进一步助推“双减”,以多彩的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精心设计了暑假德育作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同学们的收获吧!

  童心绘画 喜迎二十大

  同学们以画传情,用自己喜欢的绘画方式描绘心中最美的图画,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孝敬长辈 传承美德

  孝敬长辈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和谐社会的一朵艳丽之花。同学们利用假期,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孝敬长辈的意识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孝敬之花处处盛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翰墨抒情怀 童心颂党恩

  为了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书写水平,为二十大献礼。同学们通过鉴赏红色电影、电视剧,阅读红色著作,书写爱国诗词书法作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感恩父母 与爱同行

  家长们的职业多种多样,可是爸爸、妈妈的工作具体做什么你了解多少呢?假期里,同学们化身为小小调查员,深入了解爸爸、妈妈的职业。通过对职业的了解,同学们深深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更懂得了感恩。

图片

图片图片

  关心时事 互动交流

  关心国家大事,不仅能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之心,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还对今后的健康成长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同学们在假期里通过新闻增长见识,了解时政、名人事迹、世界动态,并录制了自己的时政评论视频。

  争当美容师 创温馨家庭

  保持家庭的干净整洁,不仅仅是爸爸、妈妈的责任,也是同学们的责任。瞧,同学们变身为环境美容师,他们拿起拖把,把地面拖得干干净净;围起围裙,把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同学们置身在自己亲手整理的家里,幸福感油然而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暑假德育作业,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实践中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我们相信在“双减”政策的引领下,孩子们一定会热情洋溢、健康快乐、满怀信心,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少年。(文字:姚佳佳/图片:各中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