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双减”赋能,充实一“夏”: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关工委多彩活动点亮缤纷暑假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城关三小 发布时间:2022-08-23 11:04:39 【字体:

  随着暑热的渐渐消退,孩子们也即将迎来新的学年。作为“双减”实施后的首个暑假,在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安全、快乐充实、缤纷多彩的暑假。

  教育家访不停步,安全宣传不“放假”。暑假以来,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以防溺水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重点,开展了以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汛防灾、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大家访活动,为孩子们的暑期安全把好“第一道关”,组织学生及家长观看暑期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线上直播课,切实筑牢学生暑期“安全防护网”。


  课外实践活动多,假期学习不“止步”。暑假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体育比赛活动,让学生通过阅读、劳动、体育锻炼等多种方式了解社会、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助力孩子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提升综合素养。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本部三年级学生夏婉婷说:“这个暑假,妈妈教会我做‘蛋炒饭’,以后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就可以自己做着吃了,我特别开心。”

  多彩活动展风采,体育竞技总“在线”。这个暑假,舒城县城关三小教育集团的孩子们除了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外,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各级各类体育竞技比赛。7月10日至26日,历时16天的舒城县首届青少年运动会成功举行,赛场上小运动员们挥汗如雨,奋力拼搏,力争桂冠,赛场外体育锻炼的热潮席卷整个校园,孩子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运动成了孩子们每天的必需,体育锻炼点燃了孩子们的整个夏天。

  “双减”,减的是学生的额外负担,增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城关三小教育集团将继续做实“双减”工作,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杜全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