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以培训促提升 做有为班主任 ——六安市轻工中学开展2022年暑期班主任培训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1 11:26:17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提高班主任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班主任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8月17日至19日六安市轻工中学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班主任培训工作会。邀请省城著名专家、德育名师、优秀班主任、合肥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军、黄峥、陈姝和我市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黄孝玉做专题报告。

8月17日上午轻工中学周磊校长首先致辞,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全体班主任“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只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方法,每一位班主任都能成为一名幸福的班主任。

7e8902d4c3dd42399c7b1257f8f095f0.Jpeg

培训会上刘军老师从“班主任管理班级的类型”、“班主任成长案例”和“班级建设策略”三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专业、细致、生动的讲解。他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传递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作为合肥市瑶海区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主持人,刘军老师的报告让全体班主任深切感受到了那份为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的滚烫之心,诠释了为教育事业奉献的精神。

dcf9e9a3c41e4619a1062b97c215c6d0.Jpeg

黄峥老师由自身班级管理案例说起,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主题为“修炼四力,做智慧班主任”的报告,四力即关系力、沟通力、课程力、管理力。她引用大量素材,还原真实情境,讲述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引导老师们理解如何更好地从事班主任工作,学做“大先生”。

f068d771a2d240bf98324e55012a44c4.Jpeg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双减”背景下如何打造高效课堂,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陈姝校长通过对新课标、“双减”政策等深层次解读,让大家感受到新时代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对高效课堂有了新的理解。

5edd11ca29c84585a1be8a5a48d9026f.Jpeg

学生的全面发展离不开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第四场专家报告会上,我市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黄孝玉主任用生动的案例、富有启迪的视频,引导班主任和家长们学会科学有效地疏导、调控孩子的情绪,让和谐的阳光滋润孩子的心灵,帮助孩子收获美好人生。现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听了黄主任的报告会受益匪浅,回家后要认真总结学习,今后要科学、有效地对孩子开展家庭教育。

7c0f8d100e2e4cff91813dfb8b522764.Jpeg

第五场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上,轻工中学从92位班主任中挑选了五位优秀班主任上台开展经验交流。他们分别结合自己所带班级的情况,深入地与各位交流了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可谓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各有侧重。他们有从“安全教育”方面来谈,有从“班级偶发事件处理”方面来谈,也有从“家校沟通策略”“班主任言行举止的规范”等方面来分享经验,交流体会。

af570b8e81ba4291b1491c0e200cd5b6.Jpeg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此次培训工作,对提升轻工中学班主任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加快轻工中学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六安市轻工中学将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专业素养,争取早日锤炼出一支作风优良、本领过硬、创新卓越的班主任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