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关于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22-05-24 15:16:31 【字体: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朋友们:

  现在距离高考不足20天,高三学子们分秒必争,奋起直追,吹响了高考冲刺的集结号。在高考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校园疫情风险,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目标,让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金榜题名,马到功成,实现梦想,我们温馨提醒:

  一、自我防护不放松

  生命至上,考生为本。当前我国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在,请考生密切关注考点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配合防控排查检查,做好自身防疫。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自觉控制活动范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考前14天(5月24日)至考试全部结束期间不得离开我市,不接触有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和物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和聚集,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坚持“家、校(单位)”两点一线;做好家庭防护,关注家人健康,共同为孩子们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考生平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上(放)学全程佩戴口罩,注意饮食安全和营养均衡。

  二、返回六安陪考须谨慎

  身处中高风险区家长和省内重点地区人员,为不影响您孩子正常参加高考,请近期及高考期间暂缓返回六安。我们倡议低风险地区考生家长也暂缓返回六安,不给您的孩子高考添加非必要的防疫压力。现在通讯便捷,在外家长可通过手机加强家校互动,配合学校老师和在家监护人做好学生考前迎考思想工作,多加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学校也会利用一切力量为考生保驾护航,请各位家长放心。

  三、防控要求多叮嘱

  考试部门要求:从5月24日起,所有考生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完整填写《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学校已统一印好,学生离校前会发给每位考生)。请家长督促考生做好体温测量,并做好全家人的自我健康监测。如果考生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按属地管理有关规定及时处置,并及时告知班主任,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

  四、防护措施早落实

  考生进出考点都要佩戴口罩,家长要提前为考生准备好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特别要提醒考生,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其他社会接送车辆去考点,应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并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考试部门要求:考生须在参加考试时提交《健康承诺书》,请家长督促孩子及时落实上述要求。

  五、密切关注官方信息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考试信息及备考注意事项。同时,考生务必确保高考报名时预留的电话24小时畅通。

  家长朋友们,高考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保证家人和自身的身体健康,也是为抗击疫情、护航高考做出的别样贡献。希望全体家长与学校携手,为考生们创造安全、顺利、有序的高考氛围,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祝各位考生一举高中好花魁,自信奔赴好前程!

  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

  2022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