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五育并举结硕果,享受阅读放光彩
——毛坦厂中学多名学子在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初赛获奖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22-05-24 15:24:33 【字体:

  日前,首届“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初赛评选结果揭晓,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六安金安高级中学择优推荐的征文在全国众多参赛稿件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其中一等奖56人,二等奖120人,三等奖360人。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围绕时代新人培养所作出的战略部署,扎实践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课程标准的核心精神,着力引导青年学生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学校高一、高二年级部和语文组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参加了首届“语文报杯•时代新人说”全国中学生征文大赛。

  活动首先由高一、高二年级部召开动员会,印发通知、初赛专用稿纸和《推荐作品统计表》;鼓励各班级积极组织学生全员参与,按照征文主题自由撰写文章,班级内部评选出若干优秀作品上报学校;学校语文组按照大赛要求组织年富力强的语文老师精心评选分类,再打包发给语文报征文大赛办公室集体参赛。

  书香飘溢校园,阅读相伴人生。毛坦厂中学积极践行五育并举,积极建设书香校园,让学生在浓浓的书香中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以此不断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文化修养和精神品质。毛坦厂中学书香弥漫的校园,能够让学生有亲近书籍的机会,帮助学生享受阅读中的乐趣,令他们更好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