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实验小学在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吕梁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0-10-15 15:28:20 【字体:

  为响应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少先队员的品格修养,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10月15日上午,由共青团县委组织的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决赛在舒城县实验小学西校区多功能教室举行,共有10名选手参赛。

  舒城县实验小学东校区邵石梓、李鱼雁两名选手在评委的公正、公开、公平的评审下,分别取得了第一名与第二名的好成绩。邵石梓同学围绕着红色基因传承的主题,以《一座老屋的红色回忆》为题,通过自身的体验、实践,用少先队员们自己的语言对新四军四支队旧址作了精彩讲解。李鱼雁同学通过实地参观,对干汊河镇胡底纪念馆等地进行了介绍。两位选手在展示他们个人的风采的同时,又一次将历史一一重现,革命烈士的高大光辉形象再次浮现在同学们的眼前,让同学们对烈士前辈的尊敬和怀念更加油然而生,为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的崇高气节和坚韧意志不断努力,要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比赛结束后,六安市教育局严仍江老师从讲解内容、讲解技巧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选手和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既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又展示了该校区的少先队员们的靓丽风采。(郝诗妹 王世权/文 谢学东/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