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新安中学2020年秋学期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吕梁 来源:新安中学 发布时间:2020-10-16 11:06:54 【字体:

  10月13日晚,新安中学2020年秋学期高三毕业班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在报告厅召开,全体高三毕业班授课教师参加,校长张伟胜、副校长鲍传山及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出席,鲍传山主持。

  会上,教务处主任储江同志作主题发言。储江指出了本届毕业班面临的困难和面对的挑战,详细分析了开学以来高三年级第一、二次月考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届毕业班的目标和任务,对本学期高三年级的复习、周考、月考、教学研讨会等进行了具体布置,并提出了本学期高三年级教育教学主要抓好的工作:

  1、增强信心,坚定目标不动摇。

  2、科学合理安排、扎实做好一轮复习,夯实基础。

  3、讲究方法,突出重点,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4、强化训练,精讲多练,努力提高训练效益。

  5 、加强对高考《考试大纲》、考试动态的研究,以研促教,着力提高教学和训练的针对性。

  6、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互帮互助,团结协作。

  7、认真抓好月考和阅卷工作,严格规范操作。

  8、扎实做好自习辅导、查缺补漏工作。

  9、班主任要扎实抓好班级管理工作,加强情感教育、爱的教育、感恩教育,做心理疏导工作。

  储江最后重点强调了四点:奉献精神是搞好高三毕业班工作的动力;科学备考是搞好高三毕业班工作的关键;严格管理与和谐关系是抓好高三毕业班工作的重要因素;学生掌握复习主动权是搞好高三毕业班工作不可缺少的条件。

  鲍传山在会上具体指出了高三年级本学期开学以来在班级管理、教育教学、月考与学习成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并强调了高三有效学习时间,高三复习研讨工作安排,高三年级教师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与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等。

  鲍传山提出了要转变观念,要有危机感和忧患意识,服从工作安排,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关爱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多一分理解和包容,充分发挥教学团队作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具体要求。

  张伟胜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对全体高三毕业班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信心,把信心传给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二是要抓住考纲,把握复习方向,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要精心备课,精讲多练,提高教学效果;四是要注重复习备考方法,指导好学生复习;五是要“抓两头(如何抓好尖子生和达本边缘生)”,促中间,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