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科教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教体局全面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17:19:26 【字体:

  2023年,裕安区教体系统紧紧围绕“学前教育抓规范、义务教育提质量、高中教育谋发展、区域教育求突破”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通过改扩建等方式,着力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大力实施托幼一体化建设,提供托位2084个。实现延时服务全覆盖,做到“愿延尽延”。10所幼儿园被认定为市级“安吉游戏”实践试点园。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严格监控学生书面作业量,压实学校作业管理责任,将作业管理纳入“双减”督晒清单。全区共有93904名中小学生参与课后服务,占90.73%,实现了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100%全覆盖,有需要的学生100%全覆盖。5991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参与率达93.67%。严把校培机构审批,严格监管资金管理,督促符合条件机构上平台,新批设立体育类校培机构5家;定期组织人员对校培机构进行巡视巡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责令整改到位。全年开展巡视巡查300余次,发现问题3处,发放整改通知书3份,整改到位率100%。

  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充分整合全区优秀高中教育资源,发挥骨干教师在全区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研究、引领和辐射作用,引领教师把握“三新”改革方向,促进全区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在全区高中学校分学科开展以“教学转型、提质增效”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促进区内高中教学的交流与进步,提升高中教师专业素养。

  职业教育扩容发展。安徽天河教育(集团)与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战略合作正式签约,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推进。

  老年教育有序发展。建成331所老年学校,其中1所区老年大学,1所区老年大学教育分校,22所乡镇街老年学校,19所乡镇老年学校教育分校,288所村(社区)老年学校。完成了市局下达给全区的“老有所学”行动目标任务。

  民办教育规范发展。学校义务段学生,已购买学位学生数13520人,未购买学位学生数为3947人,全区义务段民办学校在校生占比为3.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