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一只小虫子
小记者 王若宁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30 10:50:53 【字体:

  “姐姐,洗澡了!”妈妈在楼上喊道。

  我在客厅地垫上玩得好好的,一点儿都不想洗澡。

  “姐姐啊!洗澡啦!”妈妈的嗓门又大了许多。

  我真希望变成一只小虫子,这样别人叫我洗澡时就可以躲在沙发下面了。我心想着,突然发现周围的东西一直在变大,变大……不对!是我变小了!我一直在变小,直到比米粒还要小。哎呀,我真的变成了一只小虫子!

  你猜,我变成的是哪种虫子?当然不是瓢虫啦,蟋蟀也不对……

  对啦,蚂蚁!

  傍晚时,妈妈从楼上下来了,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妈妈发现了我,向我走过来。

  “你好呀!”妈妈蹲了下来,“你想坐在我的手上吗?”我点了点头,爬到妈妈手里,坐了下来。坐下后我才发现,妈妈好像并不知道我变成了一只小蚂蚁!

  “咯吱咯吱”我突然觉得身上痒痒的,就使劲挠。妈妈听到声音后看了看我,我有点尴尬了,因为想当初我还不想去洗澡来着……

  “咯吱咯吱咯吱咯吱……”我好像越来越痒了。这时候,我开始想念我那舒服的大浴桶,好像还看见妹妹正在澡盆里开开心心地玩着一只小船。天呐,那可是我最喜欢玩的东西!

  “哈哈,你想洗澡了对吧?宝贝!”妈妈边笑边说。

  哇!最了解我的人还是妈妈。

  哎?她是怎么知道我的小秘密的?      

    (指导老师:李延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