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最美逆行者
小记者 邓琪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30 11:00:52 【字体:

  2020年的春节,我们没有迎来节日的喜庆和热闹。“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名字出现在大众面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打响了。在人们纷纷离开重灾区武汉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尤为显眼,他们不仅没有离开武汉,反而向武汉走去。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给出的建议是:“我总的看法,就是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但1月18日傍晚,84岁的他还是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没有飞机票,就挤在高铁的餐车一角,闭目休息时眉头紧锁,他在高铁上的这张照片感动了无数人。29岁的医生彭银华原定正月初八举行婚礼,他推迟婚礼走上疫情一线;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倒在了抗疫前线,年仅51岁……

  这些最美逆行者,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犹豫地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主战场。封闭的防护服湿透了他们的衣服,厚重的护目镜在他们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印痕,他们依然坚守在疫情一线,夜以继日地忘我工作着。

  最美逆行者,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因为他们,我们不怕。因为他们,我们相信。向每一位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

 (指导老师:张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