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至今难忘那句话
小记者 李诗琪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1 11:05:11 【字体:

  如果你问我,你最难忘的一句话是什么,我会告诉你五个最普通不过的字“别怕,有我在。”对有的人来说,这也许只是一句平淡无奇的话语,但对我来说,这段话格外不同。

  当我刚开始学习骑自行车的时候,我因为恐惧摔倒而胆怯。爸爸的一句“别怕,有我在。”给了我尝试的勇气,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当我在学校练毛笔字时,不小心把乌黑的墨汁撒在别人衣服上了,我害怕被他的家长责骂,就躲在妈妈身后不敢去道歉。妈妈的那句“别怕,有我在。”让我去跟他道了歉,并获得原谅,使我懂得了,知错就改,便会得到宽恕。

  当我考试成绩不理想,心灰意冷时,老师那一句“别怕,有我在。”给予了我鼓励,使我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当我参加朗诵比赛,又怕上台之后的笑场,忘词忘字而害怕比赛时,同学的一句“别怕,有我在。”给予了我自信,使我重新振作精神。最终成为那一届朗诵比赛的冠军!

  其实在生活中,这样的事件多得像天空中繁星,数不胜数。而这一切,是无法一一表达出来的,但就是这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五个字,让我终身难以忘记。(指导老师 许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