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菁菁校园>详细内容

我帮孙悟空救师父
小记者 赵悦宁

编辑:王丹妮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1 10:40:19 【字体:

  今天,我正在看《西游记》,看着看着孙悟空竟从书中跳了出来,他对我说:“黄风岭的黄风怪太强大了,他把我师弟全抓走了,我打不过,你能帮我一下吗?”我说:“太好了!我非常愿意帮助你对付黄风怪!”

  于是,孙悟空带着我乘上筋斗云,瞬间来到一座荒凉的山岭前。这时,孙悟空悄悄地说:“我们已经到达黄风岭了,可是这儿守卫森严,硬闯是不行的,不如先变小再进洞,这样既不会被发现,又可以快速地进洞。”孙悟空从自己身上拨下一根毫毛,向我一吹,我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迅速缩小,变成一只小蜜蜂。孙悟空也通过七十二变变成了小蜜蜂,我们从山洞口的门缝中钻了进去。

  刚飞进山洞,就听见黄风怪和众小妖在谈论怎样吃唐僧肉,煎炸炒卤炖说了一个遍。孙悟空听后大怒,竟和我一起变大,众妖怪大吃一惊,孙悟空拿出金箍棒冲了过去,小妖纷纷向孙悟空扑去,孙悟空一直在阻挡小妖,好不容易才将小妖推开,对我喝道:“这妖怪厉害得很,你先去搬救兵,救我师父!”我奋力向洞口跑去,飞速跑出山洞,又跑出黄风岭,一边跑一边想应该怎样去搬救兵。突然,我一脚踩空,掉进了另一本书《故宫里的大怪兽》里。我灵机一动,找到了龙,当时龙还在惬意地品茶,我向它借来了飞龙杖,迅速回到《西游记》,跑进黄风岭。我将飞龙杖向黄风怪扔去,天空里立即出现了一条八爪金龙,全身闪着耀眼的金光,金龙向黄风怪飞去,用它尖锐的爪子制服了黄风怪。

  我赶紧找到了唐僧师徒,正要和他们一起庆祝胜利,“丁零零……丁零零……”哪里来的妖怪?睁开眼睛一看,我发现自己竟躺在床上,桌子上的闹钟在疯狂地摇晃着,原来只是一场梦啊!如果真能和孙悟空过一天就好了。(指导老师 林先莹 靳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