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反邪教专栏>国内外邪教组织特点及危害>详细内容

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的“神韵”演出是在传播中华文化吗?

编辑:汤志香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10:27:33 【字体:

  “法轮功”邪教组织的“神韵”晚会原来叫“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联欢晚会”,是“法轮功”邪教组织扩大影响、宣扬邪教、募集资金的一个舞台。自2006年起,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不断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推出“神韵”演出。其演出的内容除少量的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外,大量的是宣扬“法轮功”邪教歪理邪说和诬蔑中国政府对“法轮功”进行“迫害”的节目,可以看出,完全是“法轮功”邪教组织打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幌子在招摇撞骗。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歪曲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为“神传文化”。 代表作是“神韵”晚会的开篇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宣扬的内容完全是在践踏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二是宣传“法轮功”邪教歪理邪说。在大量的节目中,无一例外地歌颂了李洪志的“伟大”、“法轮功”的“神奇”,这完全是不折不扣地为“法轮功”邪教歪理邪说的宣传。三是污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如舞剧《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威严与慈悲》、《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等均在编造“法轮功”练习者“受迫害”的故事,对中国政府和执法机关进行丑化。由此可以看出,所谓“神韵”演出根本就不是在传播中华文化,而是“法轮功”邪教组织以传播中华文化为幌子搞反华宣传,扩大影响并聚敛钱财的政治工具,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玷污和歪曲,是对观众的欺骗、愚弄和毒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