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青山乡:疫情期间打好防范网络诈骗主动仗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5:25:00 【字体:
  近期,不法分子紧盯新冠肺炎疫情社会热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不少群众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遭受重大财产损失。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社会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青山乡深入辖区内各村各企业,开展了主题为“预防电信诈骗,构建平安青山”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单页和悬挂广告横幅的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广大居民,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郑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