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徐集镇 “裕快商量”助力抗旱电项目落地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1 08:59:04 【字体:

  本网讯 “去年秋种,宋大庄组田块全部种上了小麦,为了小麦能够稳产稳收,宋大庄组田块不能蓄水,变成了旱田,但眼看水稻种植在即,田里没有水就没法旋耕、播种。”裕安区徐集镇黄岳村宋大庄组的宋家朝满心忧虑地说道,这一问题近来可愁坏了宋大庄组的所有村民。

  如今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更好地解决春耕用水问题,4月8日,徐集镇借助“裕快商量”平台在黄岳村村部会议室召开协商会,镇政协联络委、农管站、供电所、村两委及宋大庄组村民代表共计15人参加,围绕“建设抗旱电项目”进行协商议事。

  会上,村民代表逐一发言,就推进抗旱电项目建设谈看法提意见,村民代表们指出:宋大庄组农田既要种植小麦又要种植水稻,但排水、灌水非常不便,如果能有抗旱电,以后抗旱排涝将不再成为问题。

  镇政协联络委、农管站、供电所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均表示:建设抗旱电项目对宋大庄组来说非常必要,但建设要做好谋划,地址要选好、线路要铺好,建设要确保一步到位。

  经过多方协商,现场实地勘察,最终达成共识:建设抗旱电项目所需抗旱泵、电线、水管由镇村负责落实,争取一周内将项目建好,同时对该组当家塘进行修缮,堵塞漏洞,确保蓄水功能健全。

  “通过‘裕快商量’协商平台解决了黄岳村宋大庄组田块用水用电问题,村民对此表示非常满意!‘裕快商量’协商平台是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和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的好平台,我们要利用好此平台,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并在商量、履职中汇聚力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徐集镇政协联络委负责人陆亚说道。(姜灿 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