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新安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编辑:赵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4-10 21:11:1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安镇人民调解员队伍的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专业素质和法律知识水平,更好的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新安镇所于近日组织各村调解员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

  会上,镇调委会工作人员对各村近期调解的案件进行点评,对调解过程中的规范之处予以肯定,也指出不足的地方并加以修改,供各村调解员互相学习借鉴。同时,向各村级调解员就《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内容展开讲解,着重介绍涉及到日常调解所需要的内容,同时取用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加深他们的印象。培训时,还对各村级报送的调解卷宗作出统一要求,要求卷宗要格式规范,内容清晰,责任明确。

  通过培训,使调解员对调解工作有了新一步的认识,增强了调解员的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各村级调解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也明确了接下来开展调解工作的目标;今后,将在基层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新安司法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