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韩摆渡镇: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16:06:20 【字体:

  近年来,裕安区韩摆渡镇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于细微之处入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交通劝导不停歇,护航群众出行“平安路”。为有效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镇组织15个村积极行动,各村在主要路口以及陡坡、弯道处设立道路安全劝导台,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劝导员严把重要关口,紧盯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载人、未戴头盔、酒后驾车等隐患,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确保自身和他人出行安全,时刻做到文明安全出行。截至当前,全镇范围内搭建劝导台45个,制止三轮车载人140余人、骑车未戴头盔200余人次。

  走访入户访民情,守好民生安全“保障线”。根据镇要求,各村通过入户听民意、访民情,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当场解决答复的给予当场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答复的及时整理上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通过掌握重点户最新基本家庭情况,村“两委”干部及时更新工作台账,促进后续服务保障精准化。截至当前共收集群众诉求242条,主要涉及土地延包、道路交通安全、就业等方面,目前已经落实240条。

  环境整治常开展,绘就幸福生活“新画卷”。镇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对各村主干道、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白色垃圾、乱堆乱放进行深层次、全方位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春暖百花开、镇村有“颜值”。各村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中来,在有序清理基础上以文明低碳生活减少垃圾排放,以实打实的干劲,不放过一个死角,全面提升群众对人居环境的满意度。(王能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