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 数字赋能创新办税模式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07 10:41:03 【字体:

  霍山讯 今年以来,霍山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聚焦企业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创新智慧办税模式,从“面对面”“手把手”升级到“扫一扫”“点一点”“听一听”,精心打造“一目了然”“易如反掌”“足不出户”的网上办税新体验。

  码上引导,办税“一目了然”。在企业微信群、办税窗口和门户网站公开“安徽税务”“社保缴费”和“数电票”等的二维码,设志愿服务导税台,纳税缴费人可通过手机扫码,快速获取办税缴费资料和流程,轻松掌握电子税务实名认证、发票申领、网签三方、缴税业务套餐等具体操作步骤,缩短时间,降低费用。2023年以来,免费发放和邮寄税务Ukey3000多个、发票5600多户次,减少办税成本120多万元。

  屏中推送,办税“易如反掌”。该局整合联通“省政务服务网”“省不动产税收管理系统”和“市县不动产网上服务系统”三大平台功能,在不动产综窗实现多部门涉税数据自动获取、实时推送,同步进行线上审核计税缴税,纳税人无需“往返跑、多窗跑”,实现“交房即办证”。2023年,“一键缴税”办理增量房业务1327笔,存量房业务1981笔,组织契税收入9600多万元。

  云里互动,“办税”足不出户。设立税费服务运营中心,搭建“问办一体、全程互动”平台,做到税悦“客服”远程帮、智能“热线”随时约,精准推送税费政策和操作指引。截至目前,已实现智能互动7000余条,在线互动700余条,电话互动10000余条。(戴星 刘茂林 孙瑞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