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华电六安电厂:“三个探索”推动同级监督落实落细

编辑:杨庆云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7:35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班组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华电六安电厂运行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人员培训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量身打造,实现差异化培训。该部门根据公司下发的培训要求,结合班组各岗位不同需求,为班组成员量身打造培训方案,开展差异化培训,巡检员对系统掌握不熟,重点学习规程、系统图,值班员在参数调控方面不精准,由单元长、主值一对一指导调整。哪里薄弱,向哪里发力,注重员工的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和岗位需要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因需施教、因材施教,做到明确培训目标和标准,纠正不想学、不会学、学不会、学无用的思想误区。

  多点发力,全方位提升技能。该部门积极开展仿真机培训、各项应急演练、专业讲课、技术问题,详细详解各专业实际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及解决办法,开展师带徒培训过程中,从班组挑选政治素质好、业务技能精湛、实际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师傅,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引领青年员工注重现场工作实践,提升青年员工技能水平。

  坚持不懈,用努力增添能力。该部门利用“两票”办理、安全措施执行、现场大小修等工作机会,持续开展班组专业技能培训,并将培训学习穿插到风险隐患排查、安全技术措施执行等具体工作中,做到培训过程随时随地,注重现场答疑、现场讲解,突发异常情况处理后,及时总结,召集全员回头再学习促提升,一起热烈讨论、一起交流学习,确保日日有收获。(刘晓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