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2:59 【字体: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呼吁学校、家庭和社会,各负其责、共同关注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近日,裕安区韩摆渡镇扎实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共同筑起孩子的安全防护网。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的有关知识,重点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网络电信诈骗、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与中小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活动氛围轻松热烈,积极引导中小学生从小要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增强法治观念,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筑牢法律底线和法治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不辜负父母的期待、老师的寄予、社会的期望和祖国的挑选,茁壮的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祖国的栋梁之才和合格接班人。

  接下来,韩摆渡镇将继续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把法治校园安全教育活动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中,为辖区中小学生创建更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庞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