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江家店镇:“四强化”全力做好春耕春管保障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9:52 【字体: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为加强对农民技术指导,着力稳面积、增单产,江家店镇“四强化”全力做好春耕春管保障工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全年粮食生产夯实根基。

  一是强化春耕春管宣传。通过发放“一封信”、利用广播标语、召开“四有”板凳会、入户沟通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春耕生产技术和稻谷补贴等惠农政策,发动群众抓好春耕春管,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

  二是强化农资监管。镇农管站积极对接镇内农资销售店,引导备足农药、化肥、良种等春耕物资,充分保障春耕期间农资供应。组织农管站、市场监管所联合执法,集中开展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专项检查,重点查处打击售卖假冒伪劣产品,防范并严厉打击哄抬农资价格等不法行为。

  三是强化技术保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实地走访,了解地块墒情、麦苗长势、病虫害等基本情况,指导农户熟练掌握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各项技术要点,根据不同作物和苗情长势,因地因苗分类管理,确保小麦、油菜质量高、长势好,提高广大群众科学种田、科学管理的能力,避免因病虫害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和收成。

  四是强化农业生产基础。推动2023年东庙村、桂花村实施6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尽快交付,确保早日发挥实效。对所辖的东、西汲河,汲东干渠,清凉寺分干渠,江店支渠5条跨辖区渠道和小庙水库等23座小二型水库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汇报并加以整改,确保本年春耕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得到满足。(张兰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