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多措并举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9:59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值春季,金寨县吴家店镇多措并举抓好春耕生产,努力实现增产增收,确保粮食不减产,全力守好老百姓的“米袋子”,将饭碗端得更牢、捧得更稳。

  一、强化监管保证供给 春耕备耕之前,为保证农户能够随时随地购买农资,镇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安排镇内种子农药经营户备足产品,敞开供应;同时积极配合市、县农业执法大队,多次对辖区内农资经营主体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抽样,确保所有农资都是符合行业规定和群众乐于选用的优质产品,让群众买的放心、用的称心。

  二、发动群众防病治虫。受天气影响,正是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流行高峰期,也是防控的关键时期,吴家店镇加强病虫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病虫防治。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在辖区内设置多个监测点,严密监测辖内小麦病虫害发生动态。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农民宣传病虫发生动态和防治技术。镇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和驻村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常见病虫害识别、调查方法和防控技术进行培训,提高种植大户的防治水平,认真指导农户及时采取措施。按照见花打药、两次防治的原则,严防大面积扩展流行。

  三、因地制宜应种尽种 为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留一块空白地、抛荒地、撂荒地,镇与各村、村与各村民组签订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摸清所有可利用地块,通过宣传引导,调动群众生产积极性,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空地,因地制宜发展生产,种满种足,确保吴家店镇粮食丰产、农民增收。(杨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