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一线监督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08:22:16 【字体:

  “请问这水泥砂浆是按照什么比例配的?机耕道的垫层有多厚?”日前,裕安区第六纪检监察协作区专项督查组到石板冲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对建设规模、工程质量、建后管护运行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年初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委把高标准农田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整合监督力量,下沉一线开展监督。

  今年,裕安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26个行政村,面积达9万亩,总投资22500万元。针对项目实施面积广、资金使用量大、工期紧等情况,裕安区纪委监委以协作区为单位,从招投标监管、日常施工到建后管护,开展全流程监督。联合职能部门派出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党员群众,针对实际成效进行核查,通过逐项梳理,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进行反馈,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问责,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验收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和村级“三员”的监督前哨作用。督促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工程施工标准和质量要求进行施工,并对区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农田建设企业负责人及基层乡村干部开展廉政提醒,督促其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廉洁履职。(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