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江家店镇老年学校:普法宣传教育走进老年课堂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09:39:10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老有所学民生工程提质增效,近期,江家店镇老年学校邀请镇司法所,利用老年课堂开办法治知识讲座,增强老年学员知法、懂法、用法能力。

  在课堂上,老年学员们认真观看公安部公布网络诈骗视频,了解新形势下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的犯罪类型,如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公检法诈骗等;同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进一步向老年学员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其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老年学员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来电短信双预警功能,有效拦截短信骚扰和诈骗电话,避免发生上当受骗。此外,镇老年学校还利用课堂向老年学员宣传老有所学有关精神,并下发《裕安区教体局暖民心行动宣传单》,带领学员学习。

  江家店镇老年学校活动内容丰富,积极打造老年学校成为老年人学习法律知识、交流学习心得、提升自我法治意识的新平台;老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阵地,在丰富老年学员生活品质的同时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张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