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裕安区:形式“走心” 宣讲入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8 08:29:54 【字体:

  本网讯 裕安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通过不同形式,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贯彻,并要求各地各单位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实际,用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

  以上率下,区级领导带头宣讲。自11月以来,裕安区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分别深入小华山街道和顺社区、六安高新区、顺河镇龙头村、狮子岗乡等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社区居民、企业家、工人等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思所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他区领导也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理论+文艺”,组建宣讲团专门宣讲。区委宣传部、区委讲师组牵头组建宣讲团,开展“理论+文艺”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结合裕安区近年来的变化,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文艺宣讲”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的论述进行了重点讲解,加深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会。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在平桥乡金马社区、单王乡双桠村、小华山街道香樟社区活动广场、分路口镇政府、江家店镇林寨村等地开展“理论+文艺”宣讲5场,受众500多人次。

  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宣传宣讲。裕安区各乡镇街、高新区、区直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韩摆渡镇基层党组织通过理论宣讲“板凳会”、大鼓书文化惠民活动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本地发展实际,更深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为广大干部群众今后干事创业增添了精气神,鼓足了干劲;六安高新区立足实际,通过干部带头示范“学”、实践活动现场“学”、线上云端交流“学”、学懂弄通做实“学”,以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团区委创新宣传形式,组织“宣讲活动进校园”、网上“云宣讲”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心里生根开花。(李立胜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